搜索
分享
2018-04-09 08:40:07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编辑:男士录
化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,刘海是男人的第二春

  我们先不说发型的问题,我们讲讲中国文学,在我们给别人发信息的时候到底是打“留海还是流海还是刘海”呢?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,毕竟前两个“ liú hǎi ”有点形似,最后一个怎么看怎么像人名,比如“刘小海、刘大海”什么的,但是这个美妆名词还真的叫“刘海”并且曾经还真是一个人的名字。

  相传有一位唐代的仙童名叫刘海(见安徽凤阳府志),在民间传说中,刘海前额总是覆盖(垂下)一列整齐的短发,模样童稚、可爱。为此,画家画仙童肖像,便以刘海为样,前额垂着短发,骑在蟾蜍上,手舞一串钱。而后,人们额上留的短发,便称为"刘海"。

  历史上的古词也有描绘刘海的诗句▼

  许多人未经考证,不知道"刘海"的来历,经常写成"留海",是错误的。当然了还有很多种说法讲述刘海的来历,但是我觉得还是“仙童”这个说法比较靠谱。

  咱们再聊回“刘海”本身,如果“化妆”之于女人是第二张脸,那么“发型”就是男人的第二春,也许前阵子风行的油头、蓬皮杜已经让你感到厌烦,或者平头造型让你裹足不前,现如今这个全民“装嫩”的时代,刘海让我们重回高中校园,那么就让我们回首每个人都曾拥有过的刘海造型,找回那失去过的青春(简称:第二春)。

  说起刘海,我就想起了小时候最爱的流川枫,当时觉得超帅的!但是把这款刘海放到现实中呢,就真的弱爆了...▼

  还有一些不能直视的丑刘海▼

  高贵冷艳,邪魅狂狷的“杀马特”刘海~▼

  符号刘海你hold得住吗?▼

1

短宽脸& 瘦长脸

  由于刘海会遮住额头,剩下的部分会显得脸短和宽,因此刘海适合瘦长脸。而对于脸型短宽的人,如李晨,刘海会让他的脸更短,不如露额头更清爽。

2

脸好看

  脸好看,就不要留刘海了,要露出额头,这样视觉重心才会向上移至较为优势的上半张脸。比如宋仲基上半张脸额头饱满宽广,眉眼不错,所以更适合露出额头。

3

额头饱满

  额头饱满的男生就大胆地露出额头吧,不够饱满的额头则可以靠刘海来营造“饱满”的感觉。比如井柏然的脸型属于菱形脸,额头比较窄,用分刘海修饰两侧发际线,就完美了。

  雷区躲过去了,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美丽的第二春。

1

保持卷度往前竖立

  如果你本身刘海比较长,可以维持头发的卷度,保留部分发丝垂坠在脸庞,增添一点随性感,其余的刘海往前抓挺,并喷上定型液定型。这样的刘海造型非常适合戴帽子,各种帽子都可以衬得相当好看有型。

2

自然垂坠

  适合刘海较短的男性,使用梳子将头发梳顺,刘海则用手指随性拨弄,呈现自然率性的感觉,有一种大男孩的天真气质。

3

微卷随性垂坠

  若你的刘海有一定的卷度,除了像第一种造型一般使用发品往前固定以外,也可以自然的垂坠下来,轻轻地拨开刘海,让发丝中间保留一点空隙,展现一种自然潇洒却不失率性的氛围。

4

侧梳旁分

  不营造卷度,顺着发流让刘海整齐往同个方向旁分,而这样的刘海造型,根据保留在额头的发量多寡,可以呈现不同的风格效果。保留刘海较多,看起来较稚气,有一股大男孩的任性感。较少,则适合西装正装、或搭配风衣,相当具有成熟男人的韵味。

5

微卷厚重刘海

  厚重刘海反而别有一种独特的风格,拥有率性任真的气质,而发梢的卷度则让整体造型感变得强烈,搭配较浅的发色更能衬托出发丝卷度的层次感。

7

特殊造型刘海

  而街头型人们中亦有不少比较大胆特殊的刘海造型,在一般生活中可能比较棘手,但他们非常时髦,如果你不害怕尝鲜就值得一试。

声明:“男士时尚网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TOM FORD X MYTHERESA:推出独家男装胶囊系列
晏然于型 Berluti 品牌代言人彭于晏演绎 2019 冬季系列广告大片
著名演员玄彬加入欧米茄名人大使大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