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分享
2018-04-09 05:49:20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编辑:男士录
戴森无绳吸尘器 V10 发布:吸力更强,续航更久

说起戴森,大多数人会联想到的关键词有:科技感、优雅、吸力强、无绳,以及,贵。在戴森前几代无绳吸尘器以强吸力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好评之后,戴森又推出了吸力更强的新品——Cyclone V10。

3 月 20 日,戴森在国内发布 Cyclone V10 系列无绳吸尘器新品。

更干净,且更持久

(最右为 V10 马达)

这无疑是现有戴森无绳吸尘器中最强劲的一款。V10 采用了最新款的 V10 数码马达,其吸力达到了 130AW,比上一代提升了 13%,转速也高达每分钟 125000 转。这使得 V10 能够将家中更隐藏深入的过敏原也吸除干净。

另一方面,这款新数码马达的重量只有 125g,和体积一样几乎只有前代 V8 的一半,这意味着 V10 吸尘器的体积能做到更小,重量也更轻。

(下为 V10 设计)

设计方面,戴森将气旋组和集尘筒的方向从之前的构造旋转了 90 度,使马达、集尘筒和气旋组三者保持一直线,这样便产生了一条直线气流路径,使得 V10 提升了 13% 的吸力,同时还减少了能源的损失和噪音的产生。

集尘筒的位置改变也使得用户在清理集尘筒时手势更为顺手,能够实现「瞄准发射」,无需估测集尘筒出口与垃圾桶的位置,而是能够直接把集尘筒伸入到垃圾桶之内,避免了尘土飞扬的情况。但这种设计也有其弊端,即用户每次清倒集尘筒前都必须将吸头拆下。

续航方面,据戴森表示,新研发的 7 芯高能锂电池组为机器带来了 60 分钟的高续航,比起 V8 增加了 20 分钟,清洁面积也达到了 388 平米地面空间。不过戴森老用户应该知道,这个数值主要针对使用持久模式下使用非电动吸头的情况,实际上使用软绒滚筒吸头时续航则会有所缩短,大概 40 分钟。

配套清洁吸头与前两代产品相同, Fluffy 包含了适合木地板的软绒滚筒吸头、电动床褥吸头、缝隙软毛(宽嘴)两用吸头、缝隙清洁吸头及迷你除尘软毛刷;Absolute 则比 Fluffy 多包含一个更适合地毯使用场景的直驱式吸头。

V10 Fluffy 售价为 4490 元,搭配软绒/直驱式双吸头的 V10 Absolute 售价为 4990 元,目前已在国内各电商平台开售。尽管 V10 比起前代在重量、吸力和续航上都有所提升,但与发布初售价为 4990 和 5490 元的 V8 系列相比,其定价反而降低了。

未来的重点要续航更久,但不是快充

定位偏中高端的戴森,在将产品打入各地市场前都会比较谨慎,因此最初在中国内地市场扎根也是费了一番周折。

近年来国人的消费能力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都有了很大的提升,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也更多地开始更加重视产品优势,戴森在此时进入并巩固中国市场正是最好的时机。据财经天下此前报道,2016 年戴森在中国市场营收增长了 244%,中国已成为戴森全球第三大市场。

那么在将 V10 推至中国市场前,戴森方面为中国消费者做出了哪些努力呢?

戴森首席工程师 Jake Dyson 表示,戴森在上海有着专门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科研实验室,也曾经常拜访中国消费者的家,以便了解中国的家居环境在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。随后戴森团队会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至总部工程师,以便工程师统筹汇聚各国消费者痛点和习惯特质信息,并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的研发,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。

举个例子,戴森吸尘器在做好清洁地板的同时,也非常关心灰尘的收集问题。戴森在研发时也会考虑如何将极其微小的颗粒一并收纳入尘筒,确保机器排放出的空气也非常洁净,这个产品考虑就来自于他们所了解到的信息——消费者除了关心地板清洁也很关心空气质量。

此外,电池问题也是大部分消费者所关心的。现场有媒体问及戴森是否考虑跟进快充技术, Jake Dyson 表示,戴森暂时不会使用快充,因为它会对电池造成损伤,并导致后续单次续航时间的缩水。

我们对此非常谨慎,在充电和放电过程都有经过仔细的测试和考虑,最终的目标就是不能损耗其运行时间。就锂电池而言,在五年之内你已经能观测到其续航时间不可避免的有所下降,如果使用快充技术,其电池损耗速度将会大大的加快。

对戴森来说,清洁工具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不是快充,而是续航。Jake Dyson 对爱范儿表示:

我们未来的方向主要是进一步发展电池技术。我们期待未来电池能够功率增加、重量减少,运行时间也进一步加长。并且,电池性能的提升也会推动机器整体性能的提升,这也是我们积极投入全新的电池领域开发工作的原因之一。

声明:“男士时尚网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TOM FORD X MYTHERESA:推出独家男装胶囊系列
晏然于型 Berluti 品牌代言人彭于晏演绎 2019 冬季系列广告大片
著名演员玄彬加入欧米茄名人大使大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