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分享
2018-05-21 14:10:21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编辑:男士录
上海静安嘉里中心ORIGINALFRESH店铺设计

  ORIGINALFRESH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店是绘造社为该鲜榨果汁品牌设计的第二间门市。ORIGINALFRESH坚持甄选全球最优产地的水果和最专业的制作设备,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健康生活品牌。在绘造社看来,当下新鲜果汁饮品的逐渐流行,顺应了人们对简单、健康的生活理念的推崇。

  这其中的“简化”概念,与 “极少主义” 艺术中的创作理念颇为相通,因此静安嘉里中心店的设计借鉴了“极少主义”艺术的表现手法:将空间的表达削减至仅仅是色与形的关系,用极少的色彩和极少的形象去简化各个功能区域,摒弃一切干扰主体的不必要的东西。经典的“极少主义”艺术作品概念被衍生赋予了果汁店运营所需要的实际功能。整间门店好似一个白色的画廊,其中的家具和装饰就像画廊中的艺术品。

  静安嘉里中心店的立面以一个刻意压低的白色门楣为特色,与内部前吧台区域悬挂的吊板形成一个完整的方形大“罩子”,定义了整个门店干净利索的顶部空间。进入门店后,挑高吊顶的对比让人顿感空间变换的趣味。受Alexander Calder(亚历山大・考尔德)富有漂浮感的活动雕塑启发,各色水果被抽象化为彩色的几何造型,组成从天花板垂吊下来的轻盈装置,为空间增添活泼的亮点。

  前后吧台、客座区、展示区、立柱,均被打造成不同大小的不锈钢体块,犹如Donald Judd(唐纳德・贾德)的雕塑,分布于白色的空间中。点单、制作、出杯的功能被分配在2个造型统一的镜面不锈钢立体块中。镜面不锈钢清晰地反射出周围的环境和活动,使家具表面形成时刻在变化的色彩和影像,充满灵动性,并且弱化了固定家具、立柱等的体量感,让它们的轮廓似有似无,从而整个空间给人一种错视的印象。Gerhard Richter(格哈德・里希特)的“工业比色表”在此被转化为巨大的色彩缤纷的悬挂式果汁菜单,同样引人注目。

  通过抽象的表现手法,绘造社得以打破常规果汁店的既有形象,将ORIGINALFRESH独特的品牌精神在静安嘉里中心店的设计中呈现出来,让人身处其中,能够体验像喝新鲜果汁时一样轻盈、缤纷、积极的感受。

  设计团队:李涵 / 胡妍 / 张欣桐

  建筑面积:56 m2

  设计/建成时间:2017

  摄影师:王洪跃 / 鲁雯

声明:“男士时尚网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TOM FORD X MYTHERESA:推出独家男装胶囊系列
晏然于型 Berluti 品牌代言人彭于晏演绎 2019 冬季系列广告大片
著名演员玄彬加入欧米茄名人大使大家庭